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华舍街道召开社区老年学堂开学工作专题会

华舍街道召开社区老年学堂开学工作专题会

2023-09-07

  为确保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惠及社区居民,高质量建设华舍街道社区老年学堂,努力进行优质社区老年学堂的培育。9月5日上午,华舍街道召开老年学校工作专题会,8所社区老年学堂管理人员、街道老年学校负责人参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淑婷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社事办滕瑛主持会议。

  顾淑婷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各村居社区要高度重视老年学堂工作,主要领导要更关注、更关怀,要加强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老年教育优质课程开发建设,满足老年人思想政治、康养健身、智慧生活、防范诈骗等多样化学习需求,努力体现村居特色,切合百姓需求;二是要以优质老年学堂创建为目标,对标优质老年学堂创建要求,各位管理人员工作要更细致,作风要更扎实;三是要十分注重办学安全,要配置设施设备、制定规章制度、落细安全演练。最后,顾淑婷满怀深情地祝贺纺都社区老年学堂成功创建为市级优质学堂,并勉励向省级优质老年学堂努力,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社区进行优质学堂的创建。

  华舍街道老年学校校长李宏贵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纺都社区成功创建市级优质老年学堂的喜讯,传达了区老年大学期始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老年学堂建设在办学方向、办学条件、办学能力、办学拓展、办学成效、办学安全等六个方面作了阐释,尤其在办学安全上作了强调。

  据悉,至2023年秋学期,华舍街道已建有社区老年学堂8所,已提前完成浙江省《关于高质量推进老有所学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到2025年有35%以上行政村(社区)建有老年学堂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