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齐贤老年学校“开学第一课”

齐贤老年学校“开学第一课”

2023-09-08

  9月4日,齐贤成校副校长王红江为老年学校学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将反诈法律知识送到他们身边。

  王红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涉老诈骗典型案例,向老年学校学生揭露了AI诈骗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虚假代办养老保险”、“销售虚假养老产品”、“投资虚假养老项目”等常见的涉老诈骗的手段,并针对性地向大家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防骗知识。通过观看反诈小视频、问答互动等方式,让防诈防骗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提醒老年人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个人隐私,看紧自己的“钱袋子”。

  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动员家人朋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庭,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