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智慧助老 乐享生活

智慧助老 乐享生活

2023-09-13

  为丰富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增强老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近日,福全成校为21位福全街道退休支部党员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重点就如何使用微信、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操作的详细演示说明,并穿插多个真实诈骗案例提醒老干部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不要相信各种高回报、高收益的投资行为,遇事多找家人、社区沟通,若遇到诈骗,要立刻报警。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解,现场进行操作,同时结合自己使用情况现场提问,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培训既实用又接地气,解决了老年干部“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问题,提高了老干部们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兴趣和能力,了解电信诈骗最新形势,为大家反诈防骗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