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老当益壮启新程,银龄筑梦正当时

老当益壮启新程,银龄筑梦正当时

2023-09-15

  9月14日,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恢复了生机与活力,柯桥街道老年学校2023年秋季智能手机班正式开学。

  开学第一课,学校为各位学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学分银行学习积分兑换。依托浙江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及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服务体系的积分广场地方专区,学员利用自己学分银行独立账户中多年学习积累的积分兑换奖品。通过老师讲解指导,30余位学员登陆“浙里办APP或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积分广场—柯桥专区”,用积分兑换了相应的礼品,其中“老年大学学费抵用券(价值100元)”最受欢迎。

  学员鲍宝炎:“学习还有积分积累,积分还能兑换礼品,礼品还能快递到家,这种体验无比快乐。”这次的兑换活动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学校将面向全校30个老年教育班级逐步推开,增强学员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据了解,这门课程自开设以来,已经吸引了近百名老年人报名参加。他们年龄跨度广泛,从50岁到70岁不等。课程设置根据老年人的基础知识水平和学习需求进行分组,确保每个学员都能够得到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学校和高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合作,依托高校师资力量及自主研发的课程资源,提高老年人适应互联网时代、智能化生活的能力,让老年人顺利搭上“数字快车”、跨越“数字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