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柯桥街道老年学校的流量密码

柯桥街道老年学校的流量密码

2023-09-15

  近日,柯桥街道老年大学开学迎来开门红,本部加下设老年学堂共855人次的学员走进课堂,开启了他们的学习之旅。

  柯桥街道老年学校坚持“用文化养老,让老人幸福”的发展理念,一直致力打造优质普惠的“家门口的老年大学”,目前共在社区、精神文明实践所、居家养老中心开设8个成熟的老年学堂,18个专业,34个班级,成为柯桥街道老年人最爱的网红打卡地,每年为6000多人次的老年人提供教育服务,真正实现“五分钟学习圈”。

  歌咏班的学员周月芳是来自上虞的新柯桥人,她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说刚来时很失落,没有朋友,没有社交圈,后来看到老年学校招生,就报名参加了好几个班级,她说:“读了一年,感受最深的是学校处处想学员所想,要开设什么班级,要什么场地,都事先征集学员的意见,老师也很好,能紧紧抓住我们的心,上完课后感觉心情都舒畅了很多,自己变得忙碌而充实,我想这就是真正的从自身爱好出发的老有所乐吧!”

  处处以学员的需求为驱动,规范办学秩序,提升学员满意度,推动文化养老入心落地就是柯桥街道老年学校的流量密码。去年学校被评为首批浙江省优质老年大学分校,今年颐养园老年学堂又被评为绍兴市优质老年大学学堂,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得到提升,真正成为柯桥街道“文化养老”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