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王坛成校开展镇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王坛成校开展镇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2024-03-25

  为了普及急救救援学科普知识,提高全镇村民自救和他救的能力,3月22日上午王坛成校组织了王坛镇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聘请镇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主讲,在王坛镇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培训,王坛镇各村的部分年轻村民共计4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镇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然后讲述了心肺复苏分为两个部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解了救助工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正。

  其次是心肺复苏的现场实际演练。急诊科护士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学员们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