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湖塘成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湖塘成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2024-03-26

  为普及应急救护科普知识,大力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3月27日,湖塘成校组织了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63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区领航救护队资深老师莫伟风前来授课指导,莫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诊与意外伤害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对现场施救应该注意的事项及规范操作的急救程序,做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市中心医院三位老师对学员进行了止血、包扎等实践操作等指导。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学员较为系统的掌握了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下午,进行了救护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考核,老师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证书,赠送书籍、急救包等物资。

  培训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传播了“红十字”精神,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应急救护救援工程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