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技能培训“点亮”特殊人群“共富”之路

技能培训“点亮”特殊人群“共富”之路

2024-03-28

  为进一步提高特殊人群的生活技能,增强特殊人群生活的自信心,3月27日,安昌街道2024年特殊人群实用技能培训班在安昌成校厨艺实训室开课,3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安昌成校特邀的高级面点师徐虹从面的醒发、馅儿的调制、烤箱温度设置等基础入手,先后教授了戚风蛋糕、菠萝包等多种面点的制作方法和技巧,现场学员在徐老师面对面的理论讲解和手把手的实操指导下纷纷制作出了满意的“作品”。学员李娜说:“一直对面包制作很感兴趣,考虑系统学习一下争取开个面包店,之前也咨询过技能培训,没想到安昌成校把课程开到了我们的家门口”。

  据悉,此次西式面点培训不仅让特殊人群掌握了一定的技能,还拓宽了他们的就业渠道。下一步,安昌成校将继续关爱特殊人群、扶持弱势群体的同时,尽可能多的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引导特殊人群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帮助他们自立自强,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带动更多特殊人群走好技能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