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夏履成校健康讲座助力社区健康普及

夏履成校健康讲座助力社区健康普及

2024-03-28

  3月16日,柯桥区夏履成校应镇域内广大居民、村民的强烈需求,特别策划并推出了一系列旨在提升公众健康意识与养生技能的知识讲座。本次系列活动聚焦于健康养生、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多个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主题,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和乡村村民参与。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持续增长,如何维护和增进身体健康已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为此,夏履成校精心组织健康系列讲座,期望通过专家的引导与知识的传播,帮助大家构建科学的养生观念,掌握实用的健康技巧。

  首场讲座《健康饮食的黄金法则》由资深营养师毛焕荣主讲,他从食物的营养成分分析入手,详细阐述了均衡膳食的重要性。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易于理解的语言,使参与者对如何做到合理膳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讲座中,观众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互动环节的设置更是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接下来的讲座包括《高血压健康教育》、《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控制结核病,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等等,分别邀请了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医生,进入夏履镇域内的社区、村居进行宣讲。

  除了上述几场讲座外,该系列讲座还计划开展包括《睡眠的奥秘:如何获得高质量睡眠》和《环境与健康:创造有益身心的生活空间》等主题,每一场都紧扣时下健康养生的热点问题,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受到参与者的一致欢迎。

  该校校长詹龙祥表示:“通过这系列讲座,不仅丰富了夏履成校的教学内容,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学校将持续关注大众健康话题,未来还会举办更多此类有益于公众身心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