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法律知识宣传

法律知识宣传

2016-03-16

    讲座从老年人维权的五大权利:1、受赡养权;2、再婚自由权;3、住房财产权;4、继承权;5、不受遗弃和虐待的人身权。和四项注意:1、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让老年人要懂得固定证据和保留证据;2、起诉应注意诉讼时效,其中我国法律规定一般诉讼时效为2年,诉讼时效是从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时开始计算的。3、维权要讲策略“先礼后兵“;4、经济困难老人可申请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




    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讲座结束后都纷纷上前与主讲人交流咨询,其中一个老人感叹道:“原来我们老年人也有这么多的权利,以后真有什么事,我们也可以通过法律来保护我们老人自己,本来一点都不懂法,今天听了课懂了不少,以后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多一点,让我们老百姓多了解点法律,我们真的需要法律知识!”

    讲座开始前向社区居民分发了我们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编写的《  法制教育案例 》、普法宣传画册等学习宣传资料,讲座结束后浏览了法制宣传展板。本项活动将在全镇各村、居委巡回开展。

    加强社区居民法律知识学习,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是广大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也是每个社区居民的义务。通过学习,让全镇居民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居民,使我们淀山湖镇处处洋溢和谐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