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中式面点师培训

中式面点师培训

2016-09-01

为了进一步拓展再就业的渠道、提升家庭的生活质量,6月27、28两天周市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劳动保障所举办为期两天的中式面点师培训。27日早上尽管细雨蒙蒙,但还是吸引了40多人前来参加培训,年龄从20到50多不等,其中还有男同胞。此次培训由昆山“好阿姨”家政服务中心的沈老师担任主讲。
培训分为两天:第一天是教做菠萝糯米饭、饺子、馒头和脆皮香蕉;第二天教做花式饺子、蛋糕和曲奇饼干。
沈老师带来了锅碗瓢盆和做点心用的面粉、糯米、肉馅等食材,学员们好奇地看着,跃跃欲试。沈老师首先要求大家把桌子围成圆形,清洗用具,大家马上投入行动。做饺子、馒头首先讲究的是和面,放多少面多少酵母多少水多高水温,醒面多长时间都有讲究。大家仔细听着并认真地在本子上做好记录,接着按照老师的要求分小组实践操作,和面、擀皮、包馅、捻边。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老师到各个小组指导,手把手教怎样拈饺子馒头边才漂亮。做完后放烧开水的锅里隔水蒸,蒸12分钟左右出锅,大家迫不及待品尝自己做的饺子馒头,虽然外形不太漂亮,但觉得格外好吃。大家边学习边品尝,培训一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持续着。
最后布置任务,7月10日将进行结业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笔试内容在发放的复习资料中。沈老师希望各位学员回去认真复习,并在家多操作实践,届时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