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源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种植技术培训班和医疗下乡活动

大源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种植技术培训班和医疗下乡活动

2018-07-12

  

  为提高贫困户种植技术,帮助大源镇的面上分散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12月23日上午,大源镇政府会同韶关科技局,邀请韶关市的农业种植方面的专家和医生到大源镇开展送科技下乡的活动。

  上午为培训第一阶段,由韶关市技师学院高级实验师王金娇老师在湖洞村委会就茶叶、油茶的种植技术及常见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针对农药的使用剂量的指导,因为之前就有农户因农药的使用不规范导致茶叶的药残留超标,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课上还向贫困户发放了相关种植技术的学习资料,让现场贫困户对茶叶,油茶的种植技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下午为培训第二阶段,由韶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童小荣专家在墩子村委会就黄姜高产栽培种植技术进行了简要精彩的授课,针对贫困户提出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一给予了解答。特别是针对有需要的农户,在课后直接到田间给予现场指导,从而进一步地提高了农户的种植技术。

  在农业种专家举办培训班的同时,以陈 剑医生,邓杨盛医生为主的医护人员,针对面上分散贫困户进行免费就诊活动,发放了药品。本次活动惠及了湖洞、桥头、墩子的面上分散贫困户和其他村民6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