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九峰镇开展电商培训、农技培训和化肥发放活动

九峰镇开展电商培训、农技培训和化肥发放活动

2018-09-30

  2018年7月26日上午,九峰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精准扶贫电子商务培训、农业技能培训,在镇政府大院开展了化肥发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电子商务培训由乐昌市人社局组织,邀请广东省工商高级技工学校高级讲师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贫困户有100多人。通过授课,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的电商意识,提高了电商基础技能和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贫困户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九峰特色水果。

  农业技能培训由九峰镇扶贫办组织,邀请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的农技师到现场授课,主要针对落叶果树的栽培、剪枝、疏果、套袋、病虫害防治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授业解惑,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果树管理水平。

  培训会后,九峰镇扶贫办联合各驻镇(村)帮扶单位开展了化肥发放活动,此次共计发放撒可富化肥214包、嘉士利化肥212包,惠及贫困户107户。

  无论是乐昌市人社局开展的电子商务培训,还是九峰镇举办的农业技能培训和化肥发放活动,都是九峰镇因地制宜实施的技术助农、产业助农活动,进一步带动贫困户增收,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九峰镇扶贫办 朱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