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两江镇举行电商扶贫,为特色农产品谋出路

两江镇举行电商扶贫,为特色农产品谋出路

2018-10-14

  作者:乐昌市商务局 李思兰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1

  因缺乏销售渠道,且市场价格低,导致庆云镇近万斤甜玉米滞销。乐昌市商务局驻镇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经乐昌市电商协会牵线搭桥,主动联系京东韶关馆,7月10日,韶关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廖立峰与京东韶关馆负责人何勇在该局党组成员杨金含的陪同下,亲自走访庆云镇了解相关情况。



  到达庆云镇后,廖立峰科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庆云镇副镇长张煜对当地农业生产情况的简单介绍,详细了解甜玉米种植情况、成熟周期等。随后,在张煜的陪同下,走访庆云镇五里冲,与村干部一同到贫困户的玉米地中,实地考察生产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廖立峰科长、何勇先生均对甜玉米的品质表示赞赏,何勇先生更是当即决定,以高于市场的收购价,收购庆云镇的甜玉米,以帮助贫困户们解决销路问题。

  此次京东韶关馆的收购,为庆云镇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更是为今后特色农产品的发展谋出路。廖立峰科长表示,今后要加大力度,鼓励电商下到镇村,为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也为各乡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作为基层政府,庆云镇也要主动加强与电商平台对接,制定农产品成熟时令表,培养电商人才,打造庆云镇特色农产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