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讲在乐昌开讲

2018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讲在乐昌开讲

2019-01-02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中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防范能力,11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广东省保健品商会承办、乐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的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讲座在乐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省保健食品专家陈超刚教授、韶关市食药监局保化科科长何敬阳及乐昌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出席活动现场,老干部局、各社区中老年群体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以 “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为主题,主要通过集中培训、播放科普宣传视频、保健食品真假鉴别、发放保健礼品、宣传资料、座谈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

  讲座特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保健食品专家陈超刚教授主讲。活动中,陈超刚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详实的图片说明、生动有趣的案例,主要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保健食品三个方面,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正确选择合适自己的保健食品,避免落入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等消费陷阱;并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注意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和行为;同时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如何甄别保健食品的真伪,以及在发现假保健食品时该如何处理。授课过程中通过专家答疑、有奖问答、实物真假辨别等形式让现场交流互动气氛更活跃。

  在下一步工作中,乐昌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动员和协调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保健食品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提防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陷阱”的浓郁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