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乐昌市图书馆举办“不教而教”美术教育理念专题讲座

乐昌市图书馆举办“不教而教”美术教育理念专题讲座

2019-01-24

  近日,在乐昌市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市图书馆和童画坊美术工作室联合举办“‘不教而教’美术教育理念专题讲座——乐昌专场”,讲座吸引了近50位家长前来聆听。


  讲座邀请了全国少儿美术教育专家、山西省国培计划美术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黄发旺教师前来授课。黄老师通过传统美术教育、多种流行美术教育与不教而教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相对比;通过解读大师名画、欣赏原生态儿童画以及多个学生案例,告诉家长如何理解少儿美术教育,如何了解孩子并有效地和孩子沟通,进一步培训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和心智的健康均衡发展。

  讲座长达4个小时,在交流环节中,家长们都感触颇深:“黄老师的美术教学从基本的画画上升到了孩子心智的健康发展”“听黄老师的课,是唯一一次从头到尾近4个小时没有刷过一次手机的,精彩的讲课简单实在,通俗而不俗,对美术教育现状的分析到位,对教育的未来把握得很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