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沈河民到沙坪镇、秀水镇调研

沈河民到沙坪镇、秀水镇调研

2019-06-24

  6月10日,市委书记沈河民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林柏居及市委办、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市沙坪镇、秀水镇对新农村建设工作、“139”镇区提升工作、特色产业发展以及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沙坪镇下沙坪村、下深井村和秀水镇朱家村,沈河民一行实地了解两镇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沈河民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压实责任,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及“三清一改”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建立健全村内保洁制度,做好“三线”整治工作,为村民营造更加整洁、干净、文明的生活环境。

  在沙坪镇区,沈河民一行了解了该镇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沈河民指出“139”镇区提升工作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各镇环境整治提升整体规划,集中精力,突出抓好雨污分流、垃圾治理、风貌规划管控等工作,逐步改善集镇人居环境,起到镇区带头示范作用,并逐步辐射带动周边村庄,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推向深入。

  沈河民一行实地查看了沙坪镇的黄烟产业发展及秀水镇皇帝柑种植基地,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的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及对周边群众和贫困户的辐射带动等情况。据了解,秀水镇岭富贡柑种植基地位于秀水村山下组大岭里、张家坪两个地方,当前是种植贡柑的第三年,全镇种植贡柑面积已达3800多亩。据初步预估,早期每亩经济效益可达4000-6000元,盛期每亩贡柑经济效益可实现6000-10000元,是秀水镇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产品之一。沈河民指出,各镇(街道)要因地制宜,立足当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选好、培育好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积极打造更多更具规模的特色农业,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就业,带动村民致富。

  在沙坪镇和秀水镇派出所,沈河民实地查看了派出所的办事窗口、办公室、档案室、宿舍,对派出所内务管理、队伍建设及辖区社会治安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沈河民要求各派出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明确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工作台账、档案管理、内务管理、窗口形象等,进一步加强民警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全面推动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调研中,沈河民还对沙坪镇深井村贫困户雷汉华进行了走访,详细地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沈河民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确保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