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韶关、乐昌人大代表视察九峰、两江“桃李人家” 省级新农村连片...

韶关、乐昌人大代表视察九峰、两江“桃李人家” 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

2019-07-24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韶关人大代表和乐昌人大代表,对我市九峰、两江“桃李人家”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领导刘允曾、孔少川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邬贤有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先后来到两江镇凰落村、九峰镇茶料村等地,实地查看九峰、两江“桃李人家”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我市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项目覆盖九峰镇的茶料村、坪石村、上廊村和两江镇的凰落村、曹家洞村5个主体行政村,涉及80个自然村,已定建设项目共有670个,已完成招投标670个,已开工580个,已竣工135个。其中,污水处理项目78个自然村全部完成招投标和设计,已完成建设的有39个。目前,九峰镇茶料村黎家秀村、坪石村大路下组、上廊村排坊下组,两江镇凰落村谭家组等村庄建设初见成效。

  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目前两江、九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逐步建立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大家围绕营造良好氛围、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新华认为,我市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初见成效。他强调,今后要按照“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进行规划编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过关。希望两江、九峰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示范先行、以点带面,保护传承、特色发展,同时多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参与建设美丽家园,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