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韶关市科技局送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韶关市科技局送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02

 

    韶关市科学技术局是乐昌市大源镇的挂扶单位之一,自新时期精准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以来,一直采取创新科技帮扶、送科技下乡等有效举措,将“贫困户+企业+政府+科研机构”联合起来,为大源镇茶叶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日,韶关市科技局联合大源镇人民政府、乐昌市湖洞茶场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大源镇精准扶贫产业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清远综合试验站成员、广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团队成员黎健龙博士到场授课,大源镇的贫困户、茶农、茶企员工等60余人参加。针对大源镇茶叶种植现状和发展前景,黎建龙博士重点向学员们讲解茶园间作应用、生物生态多样性循环、品种资源保护与科学繁殖茶苗等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生态栽培技术,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分享交流了茶树种植的经验。通过黎健龙博士生动形象地授课,现场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大大提高了科学种植茶树技术知识,并表示一定将这份绿色产业做大做强,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据大源镇扶贫办介绍,本次精准扶贫产业培训班分两期举办,第一期是在大源镇政府集中授课。第二期定于9月底在乐昌市湖洞茶场有限公司的茶园以及茶叶加工厂现场举办。贫困户可现场参观体验茶企的现代化生态茶园管理以及标准化生产加工流程,提高贫困户对发展生态茶叶产业的认识,将科学技术的成效推广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