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九峰镇成功入选首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

九峰镇成功入选首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

2019-09-02

 

    2019年8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首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乐昌市九峰镇成功入选。

  今年以来,九峰镇结合韶关市申报创建“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工作部署,以生态资源保护和文化挖掘为依托,立足当地资源优势,融合当地客家传统文化元素,大力培育特色生态旅游产业,通过镇域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鼓励开发特色精品民宿,优化旅游购物环境及体验,深挖客家特色文化民俗和培育“峰味”特色餐饮等多种有力措施,全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创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为九峰镇创建旅游风情小镇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九峰镇位于乐昌市北部,自然环境优美宜人,以十万亩桃李花海誉满省内外。九峰镇生态农业资源丰富,水果产业基础雄厚,全镇水果种植面积达6.5万亩,素有“粤北水果之乡”的美誉,并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水果专业镇。辖区内有杨东山十二渡水生态旅游区、杨东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92.18%,是远近闻名的绿色天然氧吧,素有“世外桃源”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