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点赞!乐昌25吨自发捐赠蔬菜驰援湖北

点赞!乐昌25吨自发捐赠蔬菜驰援湖北

2020-03-09

  “今天摘的菜,全部捐湖北!”

  这是乐城街道天井岗村种植户的声音。


  今天一大早,乐城街道天井岗村的菜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种植户自发捐赠15吨蔬菜驰援湖北。


  田地里,天井岗村村民和乐城街道、村“两委”党员干部、乐昌市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一道在采摘新鲜的蔬菜,忙得热火朝天。种植户陈海军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从新闻报道、微信朋友圈关注湖北疫情,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有了向湖北疫区捐赠蔬菜的念头。


  于是十几个种植户一拍即合,都想尽快把自家的新鲜蔬菜送到最需要的湖北。可是问题来了,要怎么和湖北那边联系?这么多蔬菜怎么尽快采摘、运输到湖北呢?于是,他们打电话给当地政府寻求帮助。


  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永剑告诉记者:2月28日,种植户就向办事处提出要捐赠蔬菜到湖北。通过挂扶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乐城街道办事处,天井岗村委会,一起来推动这件事情。


  广发证券驻天井岗村第一书记王月洪说:当知道这个事之后,立刻就跟广发证券的公益基金会进行联络,跟政府这边一起对接,跟捐赠方和接收方协调,只是花了两天的时间,解决了运输能力,还有物料的准备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大伙儿知道这些菜都是捐往湖北疫区的,周边村民、来往群众……更多的人加入到了采摘、打包和装车的队伍中来,帮忙的人一下增加到了近百人,于是就出现了新闻开头热火朝天的一幕。


  据了解,这批爱心蔬菜包含生菜、油麦菜、上海青和黄芽白等品种,合计15吨,将送往湖北荆州市防疫指挥部。这些菜今天发出,明天早上8点半可以到达湖北。


  同样的声音,也来自我市年轻企业家。

  乐昌市邓氏生态农场。

  向湖北荆州捐赠10吨优质农产品。


  乐昌市邓氏生态农场负责人邓才金今天向湖北省荆州东城街道草市社区居民送去西红柿、香芋、萝卜、包菜、白菜、莴笋、米、鸡蛋,10吨优质农产品。


  邓才金介绍,在全国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作为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出一份力。他便萌生了“自己掏钱买下农民的产品,随后捐赠湖北支持抗疫”的想法,却受交通等因素的影响,找车到处找不到,很多人不肯去湖北。这个想法迟迟未能实现,后来还是自己表哥支持帮送过去。


  邓才金的行动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们紧张的挑选农产品、打包、装车,希望荆州居民明天便能吃上最靓的乐昌农产品。

  国家有难,能够尽自己的力就帮一份,用自己的爱心化作湖北人的暖心,

  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这也是乐昌人民的心声。

  【来源】乐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小华 黎党强叶俊毅 陈武林 曹塾文

  【编辑】李立芬

  【校对】邹荣海

  【责编】林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