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国家文化部考核组对醴陵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予...

国家文化部考核组对醴陵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予以好评

2017-05-09

国家文化部考核组对醴陵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予以好评

       4月21日—22日,国家文化部考核组来醴,就醴陵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两天的实地考察。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工作予以肯定。醴陵市副市长石勇辉参与考察。

      2016年,株洲市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共享文化惠民成果,醴陵市按照标准化、均等性、便利性要求,着力构建具有醴陵特色、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该市68%的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本达标。

       当天,考核组先后来到醴陵市白兔潭镇汆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浦口镇综合文化站等处,对文化设施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服务水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询问站内特色农家书屋公共电子阅览室等的使用、维护和管理情况。两镇相关负责同志向考核组介绍了公共文化事业开展情况。

      考核组就乡镇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及做好未来群众文化工作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建议醴陵继续加大基层文化建设投入力度,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典型,不断创新文化形式,壮大乡镇文化队伍,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更多群众需求,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2日,考核组一行还来到醴陵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对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图书借阅体系进行详细了解,当得知图书借阅已实现市内通借通还时,考核组给予充分肯定。

       考核组表示,下一步醴陵要将基础设施服务与现代化科技进一步紧密结合,提高电子设施设备的利用率;发挥好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努力构建鲜明的地域特色,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同时,还要持续在文化惠民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把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