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醴陵瓷器亮相世界第一高楼

醴陵瓷器亮相世界第一高楼

2017-05-10

    4月16日,在 “世界第一高楼”的迪拜哈利法塔,由湖南醴陵新亚瓷业有限公司,联合迪拜雅思匹克公司共同打造151陶瓷经贸平台中心正式向世人亮相,展出了醴陵釉下五彩陶瓷,前往迪拜参加阿治曼特许经营及商品博览会“一带一路——湖南主题展”的副省长何报翔、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考察了该项目。

    迪拜处于“一带”与“一路”的交汇点,贸易、金融、旅游业十分发达。该中心位于迪拜哈利法塔第151层,致力于引导更多湘企开拓中东市场。其中,醴瓷作为我省产业代表中的“佼佼者”,在平台中心专门设置有精品展柜、产品展示区和介绍展板,向世界展示“中国醴陵·瓷彩天下”之绝美风采和精湛工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惊叹于“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釉下五彩瓷器,纷纷称赞该技艺登峰造极。


    醴陵陶瓷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文化;不仅仅属于醴陵,更属于世界。湖南新亚瓷业是阿联酋商人周新跃、醴籍企业家刘娅共同投资的企业,他们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醴陵陶瓷走出去步伐,2016年,新亚瓷业筹划在迪拜设立陶瓷经贸平台,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和运作,该平台终于在湖南一带一路主题展如期面世。

    此次共展出釉下五彩艺术瓷120件,日用瓷200件,陶瓷饰品300件,展厅面积300平方,设置釉下五彩瓷介绍、产品陈列等4个展区,吸引了世界陶瓷界的眼光,阿治曼酋长国酋长胡迈德参观主题展,被我市精美绝伦的釉下五彩瓷器深深吸引,并饶有兴致的了解生产工艺等情况。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约旦等12个国家的商务代表入馆参观考察,对美轮美奂的醴陵釉下五彩瓷赞不绝口。科威特、黎巴嫩、叙利亚等6个国家的采购商与151平台负责人洽谈了合作意向,表现出浓厚的采购欲望。卡塔尔、沙特、巴勒斯坦、也门、土耳其等国家的陶瓷贸易公司联络新亚瓷业合作意向。

    醴陵陶瓷经历了引进来和走出去两个阶段,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醴陵吸引了18家外资陶瓷企业,分别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阿联酋。近年来,醴陵陶瓷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到20173月,醴陵陶瓷产品销往世界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在德国柏林、英国伦敦等欧美地区和非洲设立了境外营销网30多家,2016年实现陶瓷产品出口额2.51亿美元。今年一季度,陶瓷出口额达38091万元,增长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