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来醴调研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来醴调研

2017-05-10

417,国家发改委国土地区所副所长研究员申兵率相关部门来醴,就打造“特色小镇”情况进行考察调研。醴陵市领导邹志超、黎平、谢圣才、陈佳参与相关活动。

当天,申兵一行首先来到电商产业园、釉下五彩生产基地、茶塘小区项目建设工地、陶瓷会展馆等处实地考察调研。近年来,醴陵市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配套,出台了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相关政策,并结合地方产业特色,打造了陶瓷小镇、玄武小镇和丹枫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醴陵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出台“城镇十条”等具有较强操作性的政策,建立起打造“特色小镇”的绿色通道。希望国家发改委能给予相关的资金、土地等政策支持,在工作上予以指导,加速推进醴陵市小镇建设步伐。

随后,白兔潭镇、国瓷街道、高新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支持好特色小镇建设以及在小镇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大家认为,目前,醴陵市区城镇规范管理工作已有显著成效,镇级城镇化建设工作上相对滞后,希望下阶段国家相关部门能够减少审批程序,在镇形成城管综合执法,确保城镇化建设工作不脱节。

申兵一行边听边记,并不时进行交流。她说,醴陵是一座特色鲜明,传统产业与现代产业交相辉映,依靠自身平台着力推进小城镇经济建设的城市。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调研,看到了醴陵市委、市政府在小镇建设上所作出的努力。她表示,回京后将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她同时寄语醴陵市,今后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当中,要从“特”字入手,注重结合城市自身的特点与特色,遵循科学发展;要学习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正视醴陵与东部发达地区在打造小城镇之间的差距,形成区别对待和分类指导;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知名国企、央企和实力雄厚的民企参与其中,实行市场化运作,助推特色小镇的培育和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