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来醴,调研指导瓷博会筹备工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来醴,调研指导瓷博会筹备工作

2017-05-10

       4月2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来醴,调研指导我市瓷博会筹备工作,并通报我市瓷博会已正式获批冠名“国字号”。醴陵市市委书记胡湘之、政协主席江曙明亲切会见专家组。

       当天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中国陶瓷谷核心范围内的醴泉窑艺。驻足欣赏着展厅内琳琅满目的釉下五彩瓷精品力作,大家在称赞之余,饶有兴致的了解醴陵釉下五彩的绘画技巧、烧成温度等技艺细节。期间,胡湘之从陶瓷产业规模、人才和产能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他说,2015年该市已经成功举办过一届瓷博会,对产业突围升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年该市市委、市政府既有信心,也有决心,要将第二届瓷博会打造成一场国际陶瓷交流盛宴,借此东风,助推全市陶瓷产业以更加快的速度、更加高的平台、更加广的方向蓬勃发展。为此,醴陵已经成立了专门组委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希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给予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助力我市成功办好本届瓷博会。

       据了解,醴陵市通过市场化运作,公开招标由湖南广电传媒、湖南华夏矿物宝石和湖南华声传媒分别负责瓷博会主题活动策划、VR设计等工作。并打算联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展会期间的相关活动。接下来,还将从宣传发动、规格提升、影响扩大、场馆建设和方案优化等方面进一步丰富本届瓷博会内容,深化展会内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醴陵陶瓷产业底蕴深厚,文化和艺术元素很浓,拥有良好的产业化、集群化和规模化基础,是一个相当有活力、生机和激情的产业。他们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搭平台、聚资源,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醴陵举办好瓷博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调研活动中,专家组还赶赴华联瓷业、陶润实业和新世纪陶瓷等企业调研,进一步了解我醴陵陶瓷企业的产销形势、政策支持和产业发展现状。该市市领导邹志超、谭艳、王吉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