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禹新荣来醴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禹新荣来醴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7-05-10

      412,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来醴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醴陵市市委书记胡湘之参加调研。

      当天,禹新荣走进市陶瓷博物馆,在详细了解醴陵陶瓷发展史之后,他还关切询问博物馆的游客参观情况。据了解,陶瓷博物馆于20153月正式对外开放,是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院校的学习观摩基地。3年来,我市先后在陶瓷博物馆所在的陶瓷艺术城组织了瓷博会、央视端午乐三天等多场文化交流活动,陶瓷博物馆共接待游客约28.06万人次。对此,禹新荣予以高度肯定,他说,醴陵宣传推广产业文化的方式,非常有地方特色。

      在渌江书院,禹新荣深入修缮一新的陈列展厅,漫步在书院回廊,感受书院浓厚的人文氛围。渌江书院重新修缮后于今年110日正式对外开放,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00多名,每逢节假日更是人流不息。如今,渌江书院不仅是我市重要旅游景点,更是学习的阵地和宣传的窗口。对此,禹新荣频频点赞,认为书院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参观学习和接受文化熏陶的好去处,办得很好。

      调研中,胡湘之向禹新荣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文化硬件、软件设施建设,提升文化服务供给,抓紧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在中国陶瓷谷规划范围内兴建陶瓷会展馆、1915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等一大批有本地特色的公共文化场馆。在全市实行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均等的文化服务。此外,各镇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有68%的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本达标。

      禹新荣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精神文化需求,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醴陵有很好的文化基础,文脉资源丰富,要将这些资源有机连接起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当天,禹新荣一行还来到醴陵出口日用瓷电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瓷城古韵·一江两岸实地调研。醴陵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毅鹏,副市长石勇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