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农保政策培训

新农保政策培训

2015-11-01

        

      为及时传达和学习新农保政策,进一步提高新农保经办人的业务水平,顺利推进新农保工作。7月7日至7月17日,涟源市农保局和涟源市职教中心联合举办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对象是全市各行政村、居委会的农保协理员,合计948人。

    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农保的有关文件精神、实施办法、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特别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副局长吴礼玉、刘子良、肖年文等有关人员就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参保对象、基金筹集、缴费标准、申请条件等作具体讲解和说明,使参班人员熟悉和掌握新农保的业务操作,明确相关要求,为新农保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期间,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农保工作进行了交流。

    培训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提高对新农保工作的认识,在正确理解政策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稳妥地推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本着以边摸底、边收缴、边发放的原则,使新农保工作落实到位。新农保协理员竞相提问,专业人员一一解答,耐心细致地讲解新农保政策,解答疑难问题,对新农保工作的快速开展打好了坚实基础。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结束后,新农保协理员纷纷表示:“参加这个新农保很好,到60岁就可以领养老金,让我们务农的农民和城里一样,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