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梁平柚”、“梁平肉鸭”获农业部表彰

“梁平柚”、“梁平肉鸭”获农业部表彰

2017-04-17

“梁平柚”、“梁平肉鸭”获农业部表彰
 
  本报讯(记者 尹梁宇)近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文件,表彰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地理标志产品,重庆市共有三种产品获奖,我区“梁平柚”、“梁平肉鸭”占据两席。

  2016年11月5日,由农业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该届农交会以“供给改革、产业融合、绿色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展出面积约7万平方米,展区46个,国内外参展企业3000多家,“三品一标”产品近万个,吸引国内外客商超30万人。


  为表彰相关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和参展单位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的努力工作,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决定对77种地理标志产品进行表彰颁奖。重庆市共有3种农产品获此殊荣,“梁平柚”、“梁平肉鸭”均在此列。


  地理标志农产品是“三品一标”农产品中的“一标”,县农委工作人员刘国宏介绍:“地理标志产品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它特性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并进行地域专利保护。”

  据悉,地理标志产品的认定是中国保护地理标志知识产权,提升特色产品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的有效手段,此次获奖极大地提升了梁平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将来更多的农产品进入市场起着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