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临城县鸭鸽营乡职成综合学校

临城县鸭鸽营乡职成综合学校

2017-04-26

    临城县鸭鸽营乡职成教综合学校位于鸭鸽营乡西辛安村,由原西新安小学改建而成。学校成立于2008年9月,东距107国道4公里,北与石家庄市高邑县接壤。学校占地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平方米。有教室两个,图书阅览室一个、标本实验室1个。专任教师3名,兼职教师5名。

    我校办学结构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临城县职教中心分校和临城县鸭鸽营乡职成教综合学校)。学校的办学宗旨是“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办学目标和任务是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技术帮扶,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为己任,全面提高农村劳动者整体素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学校所在的鸭鸽营乡地处丘陵与平原交界处。107国道、临万、苗大公路穿乡而过,交通便利。下辖26个行政村,总人口3.29万,青壮年2.1万人。西部丘陵以林果、小杂粮种植为主,东部平原以小麦、玉米和蔬菜种植为主

    学校根据地域特点和当地农民的主要产业和需求,积极参与新型农业主体建设,积极开展技术帮扶和技术培训,学校按照“严格管理,优化教学,重在实践”的教学原则,在教学上突出实用性,体现现代农业特色,并积极鼓励和引导学员创业。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劳动者素质,有力促进了农村两个文明建设。

    2010年学校被评为“邢台市示范性乡镇成人学校”。

    2013年学校在县职教中心举办的元旦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

    2013---2014年度在考核中两次被县教文广新体局评为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