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临城县职教中心组织农民到浆水参观学习

临城县职教中心组织农民到浆水参观学习

2017-11-03

临城县职教中心组织农民到浆水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增加学员的生产技能,开拓教师视野,111日培训基地刘增志主任和侯玉侠、史进才二位老师带领西竖教学点和郝庄教学点的负责人与学员到邢台县浆水镇寨上村参观学习,聘请了该村三十多年生产经验的果树能人郑振学讲解了苹果生产的品种选择(介绍了当地的主栽品种昌红、烟富六、红将军,新品种烟富10、烟富15)、套袋前的管理、土肥水管理、冬季修剪、病虫害防治、嫁接接穗的选取等方面的经验。讲解结束后,学员还就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生产帮助很大。对我来说郑师傅所讲的“接穗基部爱长树不爱结果、上部爱结果不爱长树、中间部分既长树又结果”还是第一次听说,值得实践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