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四川邻水县检察院为职业学校送禁毒普法"大餐"

四川邻水县检察院为职业学校送禁毒普法"大餐"

2017-06-13

四川邻水县检察院为职业学校送禁毒普法"大餐"

来源:正义网


    近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邻水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先后走进该县城区三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治宣讲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升他们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

  宣讲中,该院检察官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毒品刑事案件,通过播放微电影、小视频、PPT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性、毒品违法犯罪相关法律规定等,并对青少年学生如何拒绝毒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建议。 

  邻水县职业中学、广安英才职业技术学校及广安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与会师生表示,检察机关的禁毒普法“大餐”结合了邻水实际,内容详实、生动,很接地气,能有效增强学生对毒危害性的认为,提升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