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邻水县合流职业技术学校

邻水县合流职业技术学校

2017-11-27


    邻水县合流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78年,是一所公办的广安市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占地73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2万余平方米,运动场地1万余平方米。有专门的实训综合楼,设有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数控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电子装配实训室、电子生产流水线车间、单片机实训室、汽车维修实训室、模拟驾驶实训室、音乐室等专业实训室;汽修、机械、电子、会计、计算机等专业实训设备齐全。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出类拔萃的“双师型”教师和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其中,高级教师24人,中级教师40人;参加国家级培训2人次,省级培训1人次,市级骨干教师2人,为高校输送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

    学校坚持以让学生参加高考升大学为主,就业为辅的办学思路,2012年至2016年,我校高三学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升学率达98%以上。其中,2012届刘加新、2013届蒋延娇同学分别以597分、603分的成绩夺得广安市财经商贸类专业中职高考状元,均被四川农业大学录取;2015届刘金林同学被四川文理学院录取;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学生被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会计专业学生被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录取、重庆传媒大学录取。学校还着力强化中职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师生专业技能突显,多次荣获得省、市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2016年,学校办学成效显著,被县教科体局表彰为“2016年度办学水平评估先进集体”

    学校秉承“合流致远,润木成才”的办学理念。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严谨治学,与时俱进”的育人思想,铸就了“弘毅有为, 志远行近”的合职人精神。全校师生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创建中等职业名校而努力奋斗!

专业设置

    1、农村经济综合管理

    专业介绍:该专业是广安市骨干专业,专任教师队伍强大,具有会计中级职称2人,会计初级职称4人,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2间,开设企业财务会计等课程,学生毕业可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该专业学生参加高考曾连续两届夺得广安市高考状元。

    培养目标: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和向大中型企业输送财务人员。

    可报读的高等院校: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工程职业学院、四川建筑职业学院、四川交通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学院、重庆传媒大学等五十多所大学。

    2、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

    专业介绍:是邻水县首批创办的骨干专业,设备齐全,有汽车整车实训室、模拟驾驶室、汽车底盘拆装室、汽车电器实训室、发动机拆装室、汽车空实训室等6间汽车实训室,实训专用轿车3辆,曾代表广安市汽修专业参加四川省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多次获得市级技能大赛一等奖。

    培训目标: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和向比亚迪、力帆等企业输送专业人才。

    可报读的高等院校: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工程职业学院、四川交通职业学院、成都航空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成都电子机械专科学校等五十多所大学。

    3、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该专业是县级骨干专业,专任教师队伍强大,具有职业中级职称2人,有电子理实一体实训室、光电一体化实训室、PCB制板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电工实训室、电子产品装配实训室、电子产品生产实训室7间,开设电工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课程,学生毕业可取得“电子或电工初中级从业资格证”,该专业学生曾参加市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培养目标: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和向大中型企业输送电子技术人才。

    可报读的高等院校: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四川交通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学院、绵阳职业学院、重庆传媒大学等五十多所大学。

    4、计算机应用专业

    专业介绍:该专业是县级骨干专业,专任教师队伍强大,具有职业中级职称4人,有网络实训室、多媒体实训室、计算机装配实训室3间,开设计算机基础、网络基础等课程,学生毕业可取得“计算机初中级资格证”,该专业学生曾参加市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培养目标: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和向大中型企业输送计算机人才。

    可报读的高等院校:重庆传媒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工程职业学院、四川交通职业学院、成都航空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等五十多所大学。

    联系方式:0826-3410026  

    学校地址:邻水县合流镇汉渝路290号(合流镇小拱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