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电商发力 邻水脐橙一天秒杀8000件

电商发力 邻水脐橙一天秒杀8000件

2018-01-08

来源:广安新闻网    作者:伍川 吴一龙 舒艳

今年12月份以来,邻水脐橙借助电商服务平台销售火爆,特别是20号当天启动的“京东扶贫”秒杀活动,一天就销售出脐橙8000多件。

这几天,邻水县滑滩脐橙园业主张仁国正忙着给脐橙装箱打包,三千多件脐橙将通过电商平台发往全国各地。

与邻水电商服务中心合作,是张仁国今年开始的一项新尝试。虽然才合作了一个多月,但他家的脐橙就已经在网上卖了不少。

邻水县滑滩果园场业主 张仁国:经过电商这个平台,我们这个脐橙推广出去了,到现在卖了两三万斤出去了,钱也赚到五六万在包包里揣起了。

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  姚吉林:为促进我们邻水脐橙的销售,我们电商服务中心在12月20日在四川京东扶贫馆举行了一个现场秒杀活动,截至到21日,收到全国订单8000余单,累计销量六万五千余斤。

值得高兴的是,邻水县在网上销售的脐橙,走的是精品路线,脐橙平均价格约4元/斤,除去包装、运费后仍比线下价格高1-2元/斤不等。网销脐橙价格的上扬,也调动起了村民种植脐橙的积极性。目前邻水县脐橙种植面积达34.6万亩。今年,脐橙总产量达14.6万吨。

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 姚吉林: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线下直播、省外推介、品牌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来宣传、推介我们邻水脐橙的品牌,使我们邻水脐橙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通过品牌提升来间接提升我们老百姓的收入。

长期以来,因山高坡陡、交通不便、信息渠道单一等原因,果农们只能等着采购商上门,即使赶上脐橙丰收季,没有定价权,果贱伤农的现象依然存在。

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邻水县通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成立电商服务中心,为网商、服务站点和传统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品牌打造、信息传播等一条龙服务,像张仁国一样果农可以直接获取市场价格,从而大幅增加收入。

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  姚吉林:我们在脐橙上市之前提前筹划,提前布局,提前一个月进行了现场预售、众筹、供应链搭建,在邻水脐橙上市以来,我们累计销售脐橙两万余单,13万余斤,累计产值一百多万元。(记者 伍川 吴一龙 舒艳)

发布时间:2017-12-22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