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临泽县职教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暨创客教育成果表...

临泽县职教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暨创客教育成果表彰会

2017-12-25



1224日,临泽县职教中心隆重举行了第二届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暨创客教育成果表彰大会。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实施“创客教育”主线,以创建“双最双高”校园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好奇心、想象力”等创造性思维培养为核心,以服务于学生学习的“高质量”和未来发展的“高成长性”为宗旨,充分利用西部创客分校、学校“八大创业园”、3个创业体验店和25家校外实习基地,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思想融入学生实习实训教学和创新大赛,扎实开展了创客教育。这次大赛共有470多名学生参加,共创作富有创新创意的创客作品170多件。创新创意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而且有效地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表彰会对44名优秀作品创作者和31名优秀实习学生、5个优秀实习班级、7名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后,学校组织中一中二全体师生参观了创新创意大赛的作品展,创客作品充分展示出了职教学子创业创意新风采。虽寒气袭人,但同学们热情高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意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创业创新活力。(李克顾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