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拥抱互联网!龙川电子商务发展正当时…

拥抱互联网!龙川电子商务发展正当时…

2018-08-23

       电子商务是新常态下经济形式的典型代表,当前,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逐步深度融合,成为优化资源配置的一个重要途径,对生产、流通、消费乃至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一直以来,

龙川把电子商务这一新兴经济力量,

有效地凝聚起来,

吸引越来越多人

投身到电子商务发展热潮中


4月27日,

河源市电子商务发展大会

在龙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春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河源市电子商务发展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龙川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


    2015年起,龙川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并建立电子商务产业园。


    2018年初,龙川顺利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验收。

    三年多来,龙川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势头迅猛,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6年的3.17亿元跃升到2017年的8.47亿元,同比增长171%。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就业3600多人。

    龙川充分发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这个平台,大力发展“互联网+电商扶贫”新模式,成立龙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和85家村级电商平台,培训贫困人口1900多人次,带动贫困户发展电商销售1100多万元。

龙川如何增强

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要求,

强力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树立抓电子商务就是抓经济发展的新思维,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拿出具体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资金用好;国家、省、市都已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要研究制订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政策,把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家企业;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园区、镇村申报示范单位创建。

 

河源名特优农产品电商对接展销会

    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授授课,进一步推进河源市电子商务发展。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

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要求。

发展电子商务

对推动龙川产业转型升级,

提升区域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

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时期,

龙川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

有力地推动了龙川农村经济转型

和农产品的快速流转,

实现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