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龙川 > 千年古邑印刻时代足迹 人文龙川绽放现代风采

千年古邑印刻时代足迹 人文龙川绽放现代风采

2018-09-12

         龙川,素有“秦朝古县、百粤首邑”之称,自秦始皇33年(公元前214年)建制,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这座沧桑却不失生机的古城,如同一本书一般,打开就能带你感受人文之美,这里的古城风貌,朝夕发展,无不具含着魅力。


龙川县贝岭镇上盘村。
 
知青部落。
       一个人成就一座城。赵佗,一个传奇的名字,成就了龙川这座传奇之城。今日的龙川,南越王赵佗挥师南下的余痕仍存,佗城内“越王井”“越王庙”、学宫等省市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余处,距今已2000多年,印证了龙川的古老。

正相塔。 

交通发达。
龙川新城。
     今日的龙川,壮观景色映入眼帘,境内现有的广东七大名山之一的霍山,其洞幽峰奇、千姿百态。青龙湖影、茶山花海、霍山雄奇、鹿湖禅钟、九龙叠瀑、佗城古韵、小参漫道、迴龙星火,这载入的新八景更为沧桑的古城带来了人文枝干,神韵倍增。悠悠2000多年历史,境内各类文化遗存灿若星河,不仅有佗城,还有客家圣山霍山、千年宝刹鹿湖禅寺、香港“文化大营救”中转站“福建会馆”等一大批历史古迹。

佗城。

霍山。

龙川县工业园。  
     今日的龙川,与广州同享“岭南第一城”的美称,沧海足以变桑田。这里孕育着淳朴、勇敢、善良的客家人,他们带着客家人特有的精神品质,开拓进取,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不忘初心立足提升,只争朝夕共谋发展。近年来,在龙川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龙川县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县工业园区建设日趋完善,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今日的龙川,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从古延伸至今,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推动绿色崛起,着力打造“人文名县、生态优县、交通强县、产业大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