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交通职业技术学校

交通职业技术学校

2015-11-05

   

    漳州市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是经漳州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批准创办的一所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是福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定的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校以“严谨、勤学、重德、育人”为办学宗旨,以“学会做人、学会创业、学会发展”为教育目标,注重学生思想品德和现代技能培养。现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海洋船舶驾驶、海船轮机管理、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电子与信息技术等七个专业。几年来,学校积极进行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紧紧围绕“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核心”的中职办学理念,实行全日制、非全日制和技能培训、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相结合的办学形式,积极推行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对接,不断扩大办学规模。目前学校全日制和学分制学生共1270人,每年还为漳州地区上百家各类汽车维修检测和驾培企业培训了几千名的维修中级工、高级工、技师、汽车教练员等专业技能人才。为解决汽车运用与维修行业技能型人才紧迫及提升汽车维修的科学技术和质量,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做好改善办学条件工作。办学以来共投入资金近千万元,扩建教学楼、添置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仪器实训设备,并按国家标准设置船舶动力实训室,船舶电站与船舶辅助实训室,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室、汽车底盘与汽车电控检测实训室、汽车综合排故实训室和电脑室、多媒体远程教育室、琴室、音乐、舞蹈实训室等,还与漳州建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漳州鸿伟汽车修配厂、龙海灿辉汽修厂、龙海紫泥船舶修造厂、厦门鑫庆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大通行汽车维修中心、龙海泰丰机械制造厂、漳州鑫盛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漳州、厦门地区的几十家大中型各类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办学关系,还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办学,是北京交通大学指定的现代网络教育教学点。学校长期聘请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厦门海洋技术学院、福建交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及漳州第二职业中专、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的名师担任学校的兼职教师,促进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学校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平安、和谐、文明学校建设,进一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经济建设需求的各类中等职业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