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创卫迎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创卫迎检

2016-11-15

为迎接我市国家创卫创城复审,营造“创卫工作人人参与”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倡导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求全局总动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切实将创卫工作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紧密联系中心工作,统筹兼顾杜绝“两张皮”。联系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将“两学一做”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对照创建标准在服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检验学习成效。整合市场监管力量成立8个创卫整治攻坚小组,对各小组成员定责定岗,启用“1个分管领导+1个创建小组+分片包干区域”模式,确保创卫责任“落地生根”。9月以来,各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巡查创卫工作,已累计带队出动300多人次。
 二是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立足岗位带头服务。全局现有干部职工166人,其中在职党员116人,党员数占全体职工数70%。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在“创卫”工作中树立党员旗帜、处处对标对焦看齐、事事当好先锋模范。党员领导干部想在前、干在前、冲锋在前,踊跃投身全市创卫实践中。在针对集贸市场、餐饮业的集中整治活动中逐家摸排,核实是否符合办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条件,鼓励取得证照;针对流动熟食制品售卖的摊点,要求取得健康证。逐一发放《致龙海餐饮业经营者倡议书》,向餐饮营业者发出“守法经营、提升形象、严格要求、保证安全”的倡议,指明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13点要求。
 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创卫活动中,各小组牢记服务宗旨,深入各大农贸市场、街巷餐饮店,面对面进行《食品安全法》普法宣传和创卫宣传动员。督导餐饮经营从业者进一步规范卫生经营,落实“三防”措施,做好原材料把关。通过实地了解,切实解决群众在办证中的实际困难,赢得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走实、走稳、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