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

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

2017-03-30


  充分利用龙江交通便利、自然气候适宜、原材料丰富、农闲季节长和农村闲置劳动力多的有利条件,开展适宜本地区栽培的食用菌如平菇、金针菇、黑木耳等种植技术培训。

食用菌栽培培养标准编制计划

  为发展农业生产,振兴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我们开办了食用菌栽培培训班,共计180学时,其中理论54学时,实践126学时,在教学中密切联系生产实际,强化实践教学,使学员牢固掌握食用菌的基础理论及生产技术,并能利用其原理对生产技术进行实践。明确食用菌菌种的概念、认识菌种类型及其作用,能够解释产生三个级别菌种的原因。认识食用菌主要病虫害的危害症状、发生条件,会选用有效的防治措施。在教学中利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及开展生动活泼的教学活动,培养学员严谨的科学态度,学到劳动致富的能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食用菌示范基地为基础,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建设为重点,科学规划,狠抓落实,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稳步、逐步整体推进,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