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伏镇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安全培训会

太伏镇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安全培训会

2018-05-29

5月17日,太伏镇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船舶安全、水产养殖培训会,县海事处,镇安办、镇农林站等部门,各村(社区)主任、船舶业主、水产养殖业主参会。

201805181757172874.jpg

会上,镇安办通报了镇域内船舶分布情况,镇农林站就森林防火重点地段镇及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对如何科学安全灭火、快速处置森林火灾、船舶安全、水产养殖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森林防火重点地段要落实责任到人。加强灭火器材管理、应急队伍建设、秸秆禁烧宣传力度以及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共同保护辖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加强船舶安全管理意识,船主要认真落实好监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相关规定使用船舶;各村(社区)要切实加强船舶的监管,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三要强化健康养殖意识,建立水产品养殖死亡报告制.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水产养殖用药的监督,并加强禁渔期期间的渔业资源保护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太伏镇水产养殖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镇政府还与船舶业主签订了船舶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