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泸县教育学会举行2018年科普宣传暨技能培训活动

泸县教育学会举行2018年科普宣传暨技能培训活动

2018-11-06

10月30日,泸县2018年“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科普宣传暨技能培训活动在泸县六中举行。活动由泸县科协和泸县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泸县六中承办,来自泸县各中学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上,泸县六中科技辅导员侯焱华就科技创新意义、科技创新机制、科技创新推进以及如何形成完整的科技创新作品等方面做了培训。

培训活动认为,要领导重视,学校要把青少年的科技教育作为争创特色学校的特色项目来抓;要定期开展培训、辅导和科技兴趣活动,寒、暑假布置创新作业、活动;要营造氛围,举办科技节、科技元素融入校园文化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微信公众号、展板、厨窗和走廊文化等大力宣传科技创新知识和成果;要建立激励机制,学校将开展科技活动计入教师个人工作量,作品获按级别和等级纳入班级和教师考核;要经费保障,学校要按实报销科技创新所需经费,以及对学生奖励;要基地建设,学校购置一些必要的实验器材、购置科普书籍,坚持三开三开放。

培训还就学生科技创新的十二种方法( 加一加、减一减、代一代、扩一扩、缩一缩、联一联、仿一仿、变一变、改一改、搬一搬、反一反、定一定)进行举例说明,对资料的填报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说。

培训后,实地参观了泸县六中的科技创新文化走廊和科技创新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