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为“一带一路”贡献建校力量——泸县建校与丝路青年论坛签订战略...

为“一带一路”贡献建校力量——泸县建校与丝路青年论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26

近日,四川省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泸县建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永鸿一行四人,远赴北京,与丝路青年论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教育培训和就业等领域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围绕服务丝路青年建设者开展课题研究、依托国家级刊物《丝路百科》杂志传递丝路工匠故事、促进学校国际化交流合作、组织丝路大讲堂、建设丝路流动图书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和人才需求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丝路青年论坛”成立于2017年9月,是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丝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论坛秘书处设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丝路青年论坛(英文名称:The Silk Road Youth Forum,缩写:SRYF)。
       交流会上,丝路青年论坛副秘书长张红霞详细介绍了丝路论坛成立两年来在丝路沿线国家开展的项目合作情况和文化传播情况。丝路青年论坛副  主席兼秘书长、泸县建校优秀校友杨东平深度解读了当前职业教育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必要性,强调这是中职教育转型发展和优质发展的最大契机。他说,泸县建校作为国家级重点、国家级示范校,培养的人才很接地气,很多校友都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服务做贡献。他希望,通过合作,共同传递出 “一带一路”中泸县建校青年建设者的声音。


       张永鸿对丝路青年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丝路青年论坛成立以来,合作成果丰硕,文化活动推广成效显著,宣传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目标和意义,加深了大家对“一带一路”的理解,传播弘扬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张永鸿表示,泸县建校与丝路青年论坛高端平台合作,旨在促进学校国际化交流合作,拓展学校办学格局,拓宽学校办学视野,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更优品德高尚、适应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出席协议签订仪式的还有丝路百科杂志社执行副总编辑宋光辉、泸县建校党总支副书记魏祥群、教务处副主任邱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