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积极谋划脱贫产业 大力推广艾草种植

积极谋划脱贫产业 大力推广艾草种植

2017-11-24

积极谋划脱贫产业 大力推广艾草种植
——栾川县赤土店镇举办艾草及中草药种植培训班—— 

       9月28日,艳阳高照,赤土店镇举办艾草及中草药培训班,由赤土店镇艾草种植基地技术人员王老师主讲,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有意向种植的农户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由镇党委副书记张海潮主持。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我镇土壤气侯条件,就艾草产业的市场形势、经济效益、种植技术和政策扶持进行了讲解,受到与会人员好评。据了解:艾以叶入药,性温、味苦、无毒、纯阳之性,通十二经、具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于艾炙。目前市场广阔,仅南阳一地就有艾草加工企业800多家,产品远销日、韩及欧洲多国。

       镇党委副书记张海潮主持培训,他指出:种植艾草不愁销售,野生艾草随处可见,生命力强,各村干部要大力宣传,积极引导农民朋友广泛种植。


       张海潮同时强调,目前赤土店镇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各村要积极谋划脱贫产业,引领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是党委、政府的重心所在。望各村结合村庄实情,积极谋划,抓紧实施,确保全镇在扶贫攻坚路上不漏一村,不剩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