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赤土店镇组织巩固退耕还林引导性培训班

赤土店镇组织巩固退耕还林引导性培训班

2017-11-24

       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民,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好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劳动力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期,栾川县赤土店成人学校与栾川县农业局、赤土店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引导性培训班。这次培训在镇党委的直接协调下,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完成全县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引导性培训工作。


       此次参训学员有150多人,培训内容按照群众的需求,围绕主导产业,抓住关键性技能培训,主要培训适合当地发展的养羊、养鸡技术,冬季林果技能等开展易操作、见效快、对路的实用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考试,为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生产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这次培训他们结合各个村组特点确定培训内容。在竹园村组织了养鸡培训,在青和堂村组织了冬季林果管理技能培训,在赤土店村组织了香菇养殖培训等,开展以室内教学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法,对冬季果树修剪、冬季果树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技术指导,培训人员达150多人,发放技术培训资料三百多份,帮助果农及时解决了技术难题,提高了果农的技术水平,为丰收打下了基础。
       此外,农业局还开通了果树管理技术服务热线,随时解决广大果农在果树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受到果农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