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滦平县职教中心与怀柔区农广校联合举办京津冀一体化新型职业农民...

滦平县职教中心与怀柔区农广校联合举办京津冀一体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2019-08-27

2018年9月12日至17日,滦平县职教中心与怀柔区农广校联合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组织了1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首先,举行了“京津冀一体化滦平-怀柔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培训”开班仪式,滦平县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副校长杨大顺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活动,是由滦平县职教中心和怀柔区农广校共同组织的,主要是学习怀柔先进的农业经营策略和发展理念,提升滦平县新型职业农民的专业素质。随后由怀柔区农广校校长刘晓飞对培训课程进行具体安排。开班仪式由滦平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宪军主持。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听取了由北京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朱启酒教授所做的《现代农业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的路径》的讲座,北京怀柔民宿专家张大生关于《精品民宿 打造醉美山村》的讲座。然后又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怀柔响水湖生态观光园、杏福生态园、三山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锦会有机农庄、六渡河精品民宿等著名现代农业企业,对这些农业企业的产业运营模式和发展理念、现代休闲观光和农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观摩,收获颇丰。

整个培训活动为期6天,分两个批次进行,这也是滦平县职教中心与怀柔区农广校自2016年开始联合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以来的第六期培训。这次培训参观学习活动,是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的工作要求,在怀柔举办的一场大型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对于学习怀柔先进的农业生产理念和民宿旅游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赵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