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首届“中德班”开班仪式

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首届“中德班”开班仪式

2017-03-30



http://images.haedu.cn/txypic/20121127180511.jpg

  为把发展职业教育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职业学校与产业集聚区紧密结合起来,开门办学,实现企业与学校合理对接,共享资源,优势互补,河南省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首届“中德班”开班仪式。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罗山县政府县长级干部易明中、教体局局长徐继成、教体局纪委书记段志炎、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陈有钧等领导。会上,易县长指出:目前,世界各国竞争日趋激烈,发展职业教育已经成为促进国家软实力、提高国民素质的一个重要手段,德国依靠发展职业教育在战后迅速崛起,进入发达国家行列,就是最好的例证。同时要求学校要牢固树立大职教意识,树立抓职教也是抓经济、抓职教也是抓发展、抓职教又是抓民生的意识。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在信阳有名、河南有位、全国有影响,是罗山对外宣传的名片。开办“中德班”是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为县域经济发展立新功,为罗山的父老乡亲谋福祉。
  据悉,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模式项目就是改革封闭式办学模式的重要举措,“中德班”是实施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模式(机电一体化)项目的重要载体,是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实验田”,是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风向标。全省有42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符合申报条件,省教育厅组成了由行业企业人员、职教专家等组成的专家组,邀请德国专家参与,对申报学校进行评审。根据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的要求,确定开展中德合作项目学校名单。2012年河南省仅有6所学校通过评审,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能够在全省一流中等职业学校中脱颖而出,这不仅是省教育厅领导对学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信任,为此学校将全力打造精品“中德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