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罗源县职教中心

罗源县职教中心

2018-12-19

罗源职教中心简介


罗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首批省级标准化县级职教中心,成立于20096月,中心由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县就业服务中心、县电大、进修校、各乡镇文技校、农函大等机构组成,县职业中学是牵头单位和办学主体。

    中心设有县职教中心办学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政府办、开发区管委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改局、农业局、教育局、财政局、卫生局、教师进修校、职业中学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职业中学校长兼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目前中心拥有罗源湾职教集团1个,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1所,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站1个,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站1个,县域综合性大型公共实训基地1个,校内实训基地41个,校外实训基地26个,农村职业培训点11个。

中心成立以来,以“引企入校、整合资源、共建基地”为主轴,以县域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为平台筑巢引凤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对全县职业教育和培训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借力行业企业共建培训基地,突破职教发展瓶颈,实现了县域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集约化发展,加速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

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持续加大发展职业教育的力度,全力支持县职教中心工作,支持县职业中学办学,在政策扶持、编制落实、土地划拨、资金投入、师资培训和招生就业等方面给予倾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每年开展各级各类培训3000多人次,为罗源湾企业及周边地区输送技术技能型人才1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