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孟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孟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8-07-12



孟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孟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职业学校,位于大定路与南环路交汇处,属于事业单位。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实验基地,是河南省示范性职业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职教攻坚先进单位、河南省教学科研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荣获焦作市教育质量综合评比第一名。学校主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初级、中级技能型人才,办学层次主要为中等职业教育,以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技能培训等各类短期培训等。校园面积占地面积223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年内新增固定资产投入367万元。

学校按专业划分为信息专业部、财经专业部、机电专业部、综合专业部、艺术专业部等5个部。学校现开设有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数控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动漫设计与制作、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现代农艺技术、音乐、美术等13个专业,其中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是河南省重点专业。学校秉承“育人为本、质量立校、面向市场、发展特色”的办学理念,全面提升内涵,提高办学质量,着力打造了一个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人才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