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孟州 > 中国淘宝村

中国淘宝村

2018-11-15



2018年10月27日,在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淘宝村达3202个,淘宝镇达363个。
其中
河南淘宝村数量(50个)
位居中西部之首
焦作有两个地方榜上有名
全部是咱孟州的
那就是

河阳办四联村
南庄镇桑坡村


桑坡村

桑坡村是一个回民集聚村,人口6258人,耕地863亩,13个村民小组,男女清真寺11座。主导产业毛皮加工历史悠久,早在郑和下西洋时,桑坡毛皮就漂洋过海,远销异邦。
2007年,桑坡的毛皮产业被认定为河南省重点产业集群,其中20家毛皮企业被河南省皮革协会授予“毛皮制品明星企业”光荣称号;2008年,荣获“环境友好型毛皮基地中国毛皮之都·孟州桑坡”;2010年,被河南省发改委确定为唯一的皮毛产业发展工业园。2014年,经阿里巴巴后台大数据分析,桑坡村被评为“中原淘宝第一村”称号。

近年以来,桑坡村围绕鞋、服装、羊绒玩具、手套、护膝等产品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目前,该镇共发展电商网店170多家,通过微信圈销售产品的微商近2000人,电商年度销售额达2亿元。据悉,这也是桑坡村第5次被授予“中国淘宝村”


四联村
四联村位于孟州市东北部,隶属于河阳办事处,村内近3000余口人。村里矿山设备、铸造、以及餐具行业等十几家大大小小的企业带领着整个村的经济收入。
2017年的7月,四联村成立了第一家电商公司——孟州市乐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初期,免费对村里的人培训电商知识,共同努力发展四联村的新经济。如今,四联村的电商集体从17年的一家,发展到现在的8个淘宝团队,50余家淘宝店铺,带动着村子内四个工厂的生产线。
在2018年阿里巴巴大数据筛选中,孟州市四联村被选为淘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