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教育局扶贫工作队组织贫困户赴灵宝考察黄花菜种植项目

教育局扶贫工作队组织贫困户赴灵宝考察黄花菜种植项目

2018-12-28

为更好地挖掘增收渠道,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7月19日,孟州市教育局扶贫工作队组织所帮扶东孟庄村的32位农户代表到三门峡市灵宝市实地考察学习黄花菜种植项目。
据了解,孟州市教育局自帮扶槐树乡东孟庄以来,不等不靠,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引进黄花菜种植这一特色种植,带动农户走勤劳致富的路子。去年八月该村种植60多亩黄花菜,今年六月收获第一茬。
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农户代表的学习热情,他们一下车就来到灵宝市西闫村实地观摩考察黄花菜种植和收获情况。
在当地经纪人老李引领下,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加工车间实地调查,并就如何栽植、怎样上肥、怎样采摘等问题与当地农户深入沟通。
贫困户们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黄花菜种植项目收益率较高,要大力推广该项特色种植产业,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秋季拟种植黄花菜的农户有30户,面积150余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种植面积80余亩。